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網站標題

:::

認識小小世界

發布日期:
  • 發布日期:2009-11-23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02
  • 點閱次數:1

圖書館簡介

一、成立背景:

隨著國際地球村的來臨,不同國度間的文化及交流日趨頻繁,使得兒童及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,很難只侷限於臺灣一隅。因此對於兒童外語能力的養成及異國文化的了解,皆有其必要性及迫切性。

本館為順應時代的趨勢,促進國內兒童及青少年接觸更多元的文化及擴展國際視野,增進外語閱讀能力及說寫能力,於民國九十一年十月正式成立「小小世界外文圖書館」,積極徵集來自世界各國的優良讀物及各類視聽、電腦資料,為兒童與青少年開闢一個豐富的外語閱讀空間,並提供國內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研究教學者、創作者一個可參考利用的環境。

二、未來目標:

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具有探索性、可親手操作、舒適,同時具有趣味、創意、想像力的閱讀及學習英語的環境,並能同時接觸到各種不同的異國文化。當更多的小孩熟悉外語與世界各國文化之後,因為有了相同語言及良好的溝通能力之後,而更能增加彼此間的相互了解。

三、館舍配置

 

服務項目

一、閱覽服務

1.開放時間

週二至週六:九時至十八時

週日及週一:九時至十七時

2.借閱證申請

請於1樓服務台辦理

3.資料借閱

請於1樓服務台辦理

二、視聽服務

本區多元閱讀角提供電腦讓兒童或親子觀賞影片、上網查找資料、閱讀電子書。讀者(未滿六歲須由家長或親人陪同觀賞)可憑借閱證或家庭圖書證至櫃台登記後,對號入座使用。

三、推廣服務

為結合社會人力資源,增進宏觀的國際視野,透過本館所召募具有英語專長之志工,加入圖書館志願服務行列;並積極拓展與具有兒童英語教學經驗的各個單位合作,提供兒童、青少年英語說故事、童謠、英語讀書會、英語閱讀指導、導覽解說、資訊檢索等各項活動與指導。各項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本網頁上的「活動訊息」及臺北市立圖書館網頁上的「活動報導」,或請電洽TEL:(02)27552823-2140。

回頁首